首頁 中大人文藝術報 第一期 發刊詞
  • 發刊詞

    李瑞騰 人文藝術中心主任

    原來的「人文研究中心」是一個校級研究中心,「藝文中心」是隸屬於總教學中心的教學單位,學校希望更能契合現階段校務發展,於是啟動整併計畫,新成立了一個功能性任務型的行政單位「人文藝術中心」,內含人文綜合業務組、藝術展演及推廣組以及原隸屬人文研究中心的崑曲博物館,原藝文中心的名稱保留,專指舊圖的藝文空間。

     

    在整併融合的過程中,我們讓三個原來的官網都暫時保留,另設了新的人文藝術中心網站,以連結的方式使之一體化,安置於學校官網「行政服務」項下。而原來已經發行10期的《中大人文報》(電子期刊)則改版為《中大人文藝術報》,仍以季刊方式發行,期數從頭算起,以符合現況;刊物內容以中心三單位的活動為主,其他各單位與人文藝術相關的活動,能力所及也會報導。

     

    新刊物發行,謹作背景說明如上。